感觉二崽跟老大老三最不一样的地方,在于“克制”,来自两个人的克制。


冰妹的情感和行为或许会“放”,但沈仙师太半会倾向于“收”,一次次炽热的情感爆发之后会归入清静峰上一处涓流,依稀能看出曾经奔腾时冲刷在河床上的裂痕,但终会回归温柔模样。时间和师尊会抚平冰妹的炸毛和神经敏感,而爱会永存。


三郎拥有酝酿八百年的情感,他的每一句誓言都是从心底最深处喷薄而出的,始于信仰、成于孺慕、永不停歇,他死去过三次,也看着他的殿下跌落过无数次,情感在心中、在无人处占据全部角落,但最终成为一朵温柔的花,虔诚吻过殿下的手指。


惟独忘羡之间,不放不收,无声无息。这倒不是说无情寡情、冷漠无为,而是含而不露、引而不发,深压在心底,最终两人都对对方淡淡一笑,一切尽在不言中。


天生带笑的人曾经是众矢之的、为千夫所指,但所有无人看到的痛苦伤害,一个字都不肯说;看似淡漠的人心里藏了一片深潭,沉入其中的万般苦辣酸甜,最终都融入其中,不起波澜,却又无比深沉地包裹抚摸着每一寸写着心悦之人姓名的水滴。


三对之中,只有他们是生命长度或许并不能无尽延长的“人类”,或许白头、或许衰弱,或许不知在哪一天也会如同长藏夫妇一般为一场夜猎捐躯。


也说不清到底那个“度”在哪里,看到不合适的二次表达时不自觉地就会说吃“不该”俩字儿。但想想他们在番外中坦诚又温馨的模样,又觉得不适感还是忘了的好,横竖他们属于书中世界,是一对永生于魔道结局世界线的道侣√





真可爱的三对小夫夫哦QAQ


我们墨香老婆,真棒ヾ(❀╹◡╹)ノ~


 
评论(19)
热度(10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怀璧歌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