过去是无法改变的。


往事已矣。

那八百年看似是三起两沉的大起大落,实际在后来的谢怜心中<飞升>与<被贬>已完全不放在心上,却始终对国破、人亡带有怀疑和悔恨,当他提起人面疫、提起白无相、提起最后悔的事,表面的平静才被打破,露出内心深刻的恐惧。

他想要拯救苍生,但他失败了很多次。

但即使如此,他仍在努力。


八百年前,十七岁的天之骄子谢怜还不知道,在未来等待着他的是什么。天明给了他两扇门。神武道惊鸿一瞥,一念桥逢魔遇仙。他全都打开了。

在那之后,他将在无力回天的狂澜中孤身一人,挣扎着度过漫长的煎熬岁月。痛苦,愤怒,失望,憎恨,绝望,癫狂。心如死灰。

然后死灰复燃


多少次生生死死、跌落在地,高贵不再,那都没什么。

他已经走过了最难看的时候,接受了最不堪的自己。

纵然茕茕一人,心如死灰,他仍是又燃烧起来了。

他怎么看都不像是一把火,却总有光和热。

又明亮,又温暖。

世上各处流传着他以不同身份留下的故事,也有人记得那个温柔的他。

即使一次又一次霉运缠身、一次又一次与幸运还有那个一身幸运的人错过,他依然那么温柔、笃定。

真是好。


但是,那些都已经过去了。


那些狂澜与风雪、刀匕与血泪,还有漫长的煎熬与痛苦、愤怒、失望、憎恨、绝望、癫狂,全部都过去了。

到今日,再没有什么东西能让他感到周身发冷、让他觉得无计可施,力都有处使、心也有处放。

他可以坦然地告诉自己他是破烂仙人,也可以骄傲地告诉自己他是太子殿下。

他永远爱苍生,也懂得了爱自己。

他身边还有一朵常开不败的花,那是他的信徒、他的爱人。

来者可追。




>>>正经的话说完了,还想不要命地吸一口 【天真烂漫、傻里傻气、娇生惯养的十七岁岁的小笨蛋怜】 ,诶嘿嘿(✧◡✧)

评论
热度(17)
© 怀璧歌 / Powered by LOFTER